“历史昔呼喊 时代今召唤” ——周口文理举办纪念“一二·九“运动主题团日活动
日期:2021-12-14  作者: 来源:总站  浏览量:47

“历史昔呼喊 时代今召唤”

——周口文理举办纪念“一二·九“运动主题团日活动


为引导同学们牢记历史,不忘国耻,奋勇拼搏,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。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在2021129日晚自习时间,组织各班级全体同学举办纪念“一二·九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。

这次团日活动,每个班级都办了丰富精彩、颜色鲜艳,创新十足的黑板报。

各班都观看了相关主题的视频,为了更好的激发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。

弘扬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,激励当代青年树立爱我之心、立报国之志。各位班主任老师们向同学们激情的讲述“一二·九运动”的历史内容。使同学们内心深处充满了对历史的憎恨,励志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。班主任让本班的学生更好的了解历史,激发他们无限的爱国精神与时代的使命感,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精神,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一二九运动的背景过程意义及影响。

晚上七点整,烛光文学社的小记者们跟着组织部进班来查看团日活动的情况。在查看各班级情况中,组织部的每个成员都拿着笔和本子,非常认真的记录着班级内的情况,每个人都非常认真的工作着。

另外,烛光文学社的记者们也采访了部分班级的班长,询问她们的心情与心得。同学们表示我们要不忘国耻,要学习他们不怕吃苦的精神。大家纷纷表示中国是伟大的国家,我为能生在这样一个威武不能屈的国度而自豪。

历史的车轮缓缓的向前转动着,在经历了无数次痛苦与磨难后,它依然不屈不挠滚滚向前,但是我们不畏惧、不害怕、不退缩。

此次团日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崇高的伟大民族精神。通过举办此次主题班会团日活动是为了告诉告诉同学们,一切爱国者都把祖国的利益看得重于一切,个人的理想、前途与祖国的命运是紧密相连、休戚相关的。前人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的精神遗产,决不能在我们手中失去!


收藏本页